暮雨微凉

2015.好奇你的样子.

新年发生的事情到底会不会影响到这一整年的运气呢。
正因为人人都想讨个好彩头,所以才会在新年许愿望送祝福放烟花吧。
可是我新年第一天就迟到了,这意味着什么呢。

早上复习迟了到,迟到于我的计划,于是空想真的就成了空想。

年轻的生命总是无所畏惧,所以爱冒险;独在异乡的过客总是喜欢抱团取暖。没去过外滩,难以想象为了能够和相爱的人跨年可以在天寒地冻里狂欢。可我知道什么叫做拥挤。那不仅是一种难以摆脱的束缚,更是一种来自外界的压迫感,那时候你根本无法掌控你自己,如果个子不够高,甚至呼吸都难以为继。我们谁都无法想象灾难发生的时候他们有多么的恐慌和无助,我们也无法体会他们眼睁睁地等待死神的降临却无能为力的感觉。我们只是旁观者,看到新闻叹息一下就过去的旁观者。可今天我无法只做一个旁观者,我为他们哀悼。他们和我们一样有关于新年的愿望,有关于新生活的向往,有亲人朋友发来的祝愿,只是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。他们还是没能够迈进2015。祝福他们在天堂可以安息,祝福他们的亲人朋友可以坚强。昨晚的悲剧,下午才知道,不知算不算迟到。

下午看到你被打的消息。
在喜欢你的路上我也是迟到的人。
晚上看了你的跨年演唱和签唱会花絮,我看得出你的真诚。你唱的每一首歌,你签的每一个名字,你说的每一句祝福,你绽放的每一个笑脸,都是给我们JM新年最好的礼物。可是为什么,受伤的偏偏是这个努力给予的你,阳光爱笑的你,奋力向上的你,带着伤坚持的你。正因为新年,所以不怨不恨,多帮你积累一点好运气,愿你今后顺顺利利的,保护好自己。除去心疼,担心,祝福,不能做什么。
在支持你的路上希望能赶上末班车。

最爱周杰伦《说好的幸福呢》也没赶上直播完毕,睡前又一迟到。

新年没看见烟火。
回忆总是转瞬。
我是迟到的人。

评论